9月16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出席并讲话。

陈竺表示,广大留学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秉承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始终坚守爱国主义,以骄人的留学报国业绩,擎起心中高高飘扬的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勇做开拓创新的弄潮儿;始终坚持奋进斗争,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陈竺强调,广大留学人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与全国人民一同建功新时代,与全体中华儿女一道同圆中国梦,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利民、曹卫洲、刘书瀚、夏颖奇、郑传芳,以及来自30多家地方组织和各国别分会、委员会的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