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9月21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在加州圣盖博市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联邦众议员高野以及来自蒙特利公园市、圣盖博市、西柯汶纳市等加州华人聚居城市的民选官员,同近700名当地侨团、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招待会。图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前排左一)与高野(前排左二)等观看当晚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9月21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在加州圣盖博市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联邦众议员高野以及来自蒙特利公园市、圣盖博市、西柯汶纳市等加州华人聚居城市的民选官员,同近700名当地侨团、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招待会。图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左五)与赵美心(左六)、高野(左七)等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社洛杉矶9月21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当地时间9月21日晚在加州圣盖博市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联邦众议员高野以及来自蒙特利公园市、圣盖博市、西柯汶纳市等加州华人聚居城市的民选官员,同近700名当地侨团、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时畅谈中国发展、华侨华人贡献及当前中美关系。

关于中国发展,张平说,70年来,中国建设和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地位得到显著提升,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尽管前进道路上还会有诸多风险挑战,我们致力于民族复兴的意志坚定不移。我们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团结、民族尊严以及发展权利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贯彻“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

关于当前中美关系,张平说,不能让矛盾和分歧来定义中美关系,更不能让偏见和误判来左右中美关系未来。双方应共同致力于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保持中美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扩大合作。加州是美国吸引中国投资最多、中国留学生最集中、中国游客到访最多的州,合作潜力无穷。应努力维护中美地方交流合作良好格局,让中美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关于华侨华人贡献,张平说,长期以来,在美生活、工作、学习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及留学人员热情关心、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发展,坚定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团结和尊严,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致力于促进中美交流合作,在中美两国人民之间架起沟通和友谊的桥梁。

当晚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展出数十幅反映中国70年峥嵘岁月及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图片,赵美心、高野等来宾驻足观看。

赵美心表示,70年来,中国取得巨大的发展成就,让众多中国人民摆脱贫困。40年前,美中两国建交,成为改变世界的大事。美中两国应该合作,而不是对抗,希望美中各界共同致力于推动美中关系发展,让两国交流合作更加密切。高野也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并祝中国“生日快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