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现场。 归清 摄

中新网墨尔本9月25日电 (归清)“‘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墨尔本留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24日晚在墨尔本市政厅举行。

  演出现场。 归清 摄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龙舟,教育参赞郭春鸣,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杰出教授余星火,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杰出教授韩清龙,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Scott Thompson-Whiteside和副校长Monica Kennedy等60余位教授、学者受邀出席,与近千名中国留学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演出现场。 归清 摄

龙舟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中国将始终坚持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他寄语青年人要心怀国家,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广交朋友。希望大家在异国他乡求学的过程中,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将个人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对接国家需求,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为祖国建设、为社会发展、为人类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在学习先进科学技术与发展理念的同时,了解澳大利亚文化,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广交朋友,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促进中澳青年相互了解,播撒友谊的种子,成为中澳青年一代的友好使者。

墨尔本大学中国学联主席张本源代表此次活动主办方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在海外求学多年的留学生,认识到青年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相辅相成。祖国为青年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后盾。青年们也应对自身的眼界、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留学生,势必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作为学联一份子,势必以服务学生学者为己任;作为青年人,势必以怀揣梦想、努力学习为己任,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为中澳青年一代的友谊添砖加瓦。

  演出现场。 归清 摄

来自各高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妙语连珠的中文式脱口秀,有动感节奏的舞蹈,有华韵悠扬的歌曲,还有阳春白雪的民乐合奏。随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响起,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挥动手中的国旗,激动地跟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大合唱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由墨尔本大学中国学联、蒙纳士大学中国学联及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国学联共同主办,澳大利亚国际商学院及其他高校学联协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