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宣部等部委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人选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

日前,“最美奋斗者”人选公布,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姚玉峰教授入选“最美奋斗者”个人人选。

姚玉峰是谁?

他是“白求恩奖章”获得者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2019年最美医生

他更是一名爱国、敬业、担当的中国医生

他勇攀高峰、心向光明

用自己的辛劳与付出点亮医者初心

诠释最美的意义

姚玉峰教授简介

姚玉峰教授参加“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

姚玉峰,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浙江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上世纪90年代,姚玉峰赴日本留学,学成后婉拒国外名校高薪聘请,毅然回国。20年多来,姚玉峰致力于眼科角膜移植的研究与创新,独创了角膜移植术,成功解决了排斥反应这一世纪难题,被国际眼科界命名为“姚氏法角膜移植术”。他先后诊治过30万例各类眼科病人,其中经手术后重见光明近3万名。他毫无保留地开展角膜移植技术培训与推广,带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眼光、能共同推动学科发展的专业人才,率先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眼库。

他心怀祖国和人民,敢为人先,拼搏奉献,彰显了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体现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大爱和崇高品格,展示了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

姚玉峰教授把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以信念坚定、一心报国的志向,展现了一名海归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