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至20日,柳州市以“聚侨海英才,助龙城腾飞”为主题,成功举办第三届柳州市归国留学人员投资与创新创业主题论坛,来自美国、泰国、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福建、湖南等地以及柳州本地的优秀企业家和留学归国人员等130多人参加论坛。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柳州市委统战部指导,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城中区政府共同主办,柳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协办。论坛上,来自中国科技部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创业导师工委会副秘书长、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徐晓光,贵州指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袁率,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夏珺峥,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西多重世界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唯,广西升禾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知音等七位有着不同国家留学经历、不同行业创新创业探索经验的企业家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围绕“热爱生活是创业之本”“艰难、选择与政府帮助”“海归优势与自主创新”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与会者围绕这些话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并围绕留学报国等话题开展讨论。

论坛期间,城中区人民政府与天龙湾酒店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者还考察了柳东新区规划馆、宝骏新能源基地、广西湖大数字产业公司等,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交流活动。

论坛现场

市委统战部部长向军致辞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主委朱霞讲话

市委统战部分管柳州留联工作的副部长莫朝辉(中)与特邀嘉宾合影留念

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唯作主旨演讲及参加圆桌会谈

广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谭诚代表所在企业与城中区政府佟德军副区长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