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徽铜陵9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今天,201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以下简称“2019海创周”)在铜陵开幕。活动将持续3天,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专家学者、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科技工作者和从22个国家留学归国的优秀创业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以“四海英才爱国情·智聚铜都创未来”为主题,开展“爱国·奋斗·担当”主题论坛、“飞天梦想”专题报告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人才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在当天下午的专题报告会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实验室系统总设计师、“天宫二号”总设计师朱枞鹏回顾了国家重器的铸造历程、伟大使命和未来方向,结合人生经历向与会者传授创业心得。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分享会上,中国科大教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曾杰分享了自己归国后潜心研究“洁净能源技术”的历程。

海创周已成功举办18年,2019海创周由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安徽省青联、中共铜陵市委、铜陵市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