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莱西市“海归之家”揭牌仪式在莱西状元楼藏书阁举行,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青岛欧美同学会轮值会长、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莱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孙明明,欧美同学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海归之家”赠书

“海归之家”揭牌

张辉副部长对莱西市欧美同学会创建“海归之家”表示祝贺,她希望“海归之家”发挥归国留学人员集聚优势,真正使莱西市欧美同学会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孙明明部长结合“学深圳、赶深圳”实训感悟,对“海归之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以及市场化运作的要求。

海归导师第一课

王乙潜会长以《履职尽责勇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新时期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建言献策经验,围绕归国留学人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培训,他提出归国留学人员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虚心学习,当好“学员”;深入群众,当好“联络员”;练好内功,当好“参议员”;敢于动真,当好“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