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由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武汉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爱我中华同心筑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在汉举行。500多位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祖国华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出席并致辞。

爱我中华 同心筑梦

燕元沂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爱我中华同心筑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旨在重温光辉历程,弘扬优良传统,引领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牢记初心,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继续奋斗。他希望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献睿智之言、多谋务实良策、多行兴业之举,努力为描绘好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童声合唱《爱是你的眼睛》

音乐会在优美的童声合唱《爱是你的眼睛》中拉开序幕,钢琴协奏曲《黄河》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而奋勇斗争的峥嵘岁月,《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多情的土地》、《跟你走》、《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众多精彩曲目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踏着坚定步伐迈向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与期待,舞蹈《清风徐来》、《喜拍喜拍囍》、《梨花又开放》完美演绎了全国各族人民同庆祖国华诞的喜悦之情,合唱《五月的鲜花》、《大江东去》用波澜起伏、雄浑气魄的旋律寓意着中华民族奋勇前进、生生不息的崇高品格。整场音乐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谢幕。

钢琴协奏曲《黄河》

独唱《多情的土地》

独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舞蹈《清风徐来》

独唱《跟你走》

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舞蹈《喜拍喜拍囍》

独唱《海恋》

独唱《秋水长天》

小提琴协奏曲《龙船调》

独唱《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

歌伴舞《梨花又开放》

合唱《五月的鲜花》、《大江东去》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