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踏海而归·逐梦兴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在蓉举办,进一步激发广大留学人员留学报国、服务四川的信念和热忱,为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夏华祥致辞,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李光宪,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参加活动。

七十年风雨征程,七十年砥砺奋进,在追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广大留学人员豪情满怀、激情澎湃。陈武副部长以“初心、使命、奋斗”三个关键词寄语广大留学人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始终坚守初心,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做到留学报国、建功立业,做到扎根天府、逐梦兴川;切实担负这一代留学人员的崇高使命,当好发展的“智库”、创新的“达人”、交流的“使者”;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攀高峰、追求卓越,敢涉险滩、攻坚克难,学而时习、持之以恒,在滚滚奔涌的时代浪潮中,追风踏浪、勇往直前,为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夏华祥副会长强调,广大留学人员是“踏海而归”的精英翘楚,更是“兴川兴国”的中坚力量,要始终秉持“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坚守信念,踯躅前行,在报效祖国、服务四川中成就人生价值、谱写时代华章。

会员代表李涵、孙湛博分别以《不忘爱国之心,书写奋斗之志》《“修学、游艺、敦谊、励行、发挥作用”——留学归国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题畅谈体会,分享以自身行动践行爱国之志、努力报效祖国的奋斗经历。

为进一步提升四川欧美同学会规范化运行水平,增强广大会员组织认同感、荣誉感,本次活动集中向新老会员颁发会员证、会徽及文创产品,进一步提升欧美同学会影响力、感召力、凝聚力。

现场花絮

活动中,会员代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丹带来了配乐诗朗诵《欧美同学会赞》,成都大学副教授韦思铭、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周大平带来了钢琴四手联弹《青春舞曲》《步步高》,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宋世彬带来了管弦乐演奏《瑶族舞曲》。活动在会员代表、四川音乐学院陈皞教授领唱、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代表、新老会员代表,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四川欧美同学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50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