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精神及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大东区政协副主席、大东区欧美同学会会长田亮深入上园街道的晨宇、康都、圣淘沙、上园、愿景五个社区及沈阳市北方成套电器设备有限公司,调研基层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晨宇社区


调研康都社区


调研上园社区


调研圣淘沙社区

调研愿景社区

调研期间,田亮会长与五位社区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基层党建情况、支部特色和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困难与问题,通过交谈对社区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抓好社区服务,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推社区党建工作与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沈阳市北方成套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成套”)重点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设备车间。田亮会长席详细询问了企业工人人员持证上岗、日常安全检(巡)查记录、安全内控、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还特别关注产品的销售范围及使用方法,北方成套董事长王常石和总经理王楠分别向田亮会长做了详细的介绍。从现场检查总体情况看,北方成套对安全工作十分重视,能做到认识清、工作细、防范实、预案灵。 

检查结束后,田亮会长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和员工教育培训,充分保证安全生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做到“安全防患、警钟长鸣”,从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确保发现隐患及时妥善处理,切实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傅军杰、主任刘家新等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