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由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承办,区内各高校热情参与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风采展”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区高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广西艺术学院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与全区高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风采展和文艺演出,共庆新中国70华诞。


“风采展”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教育工作与知识分子工作以及留学人员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在见证国家发展中坚定爱国报国初心,在本职岗位上感悟建功立业初心,在履行社会责任中践行担当使命初心,为推动我区高校统一战线事业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的积极贡献。

“文艺汇演”以欢快的舞蹈啦啦操《我和我的祖国》开场,具有京剧元素的小组唱《我爱你,中国》、舞蹈《大河之肩》、独唱《右江驶来一条船》和《把一切献给党》表现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怀着对祖国的深情,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七十年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的峥嵘岁月;独唱《锦绣前程》、竹笛与甘美兰合奏《丝路遐想》、舞蹈《田间斗笠》、武术表演《导引神韵健康中国》展现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追梦路上的奋斗风貌和神州大地前程似锦的复兴气象;小组唱《不忘初心》、诗朗诵《中国的声音》、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美好前景;最后,全场共同高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高校统一战线成员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五星红旗永远飘扬的美好祝福。各类节目或气势磅礴,或细腻婉转,或激情洋溢,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激发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分管工作负责同志,全区78所高校的负责人、统战部部长,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及全区高校统一战线各领域的代表6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