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驻韩国使馆教育处主办、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在韩国家公派学联”)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秋季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新生培训会”于2019年9月29日在首尔举行。中国驻韩国使馆教育参赞力洪、一等秘书辛立军出席会议,2019年秋季来韩学习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以及在韩国家公派学联主要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力洪参赞致辞

力洪在致辞中向新来韩学习的公派留学人员表示欢迎,祝贺大家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来到韩国留学。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提出6点希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自觉抵制有损祖国形象的活动;具有光荣感和责任感,在留学生中发挥主导作用,正确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讲诚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展现中国留学人员高尚的品德修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了解韩国文化和风俗习惯,尊敬就读院校老师,与当地同学友好相处,向韩国朋友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支持并参与学联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公派留学机会,遵守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管理相关规定,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力洪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建设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为世界整体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他衷心希望各位同学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辛立军介绍了使馆教育处在做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方面的整体情况,结合日常管理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和提醒,并作了平安留学的安全教育。

教育处留学生业务助理徐绿枝和在韩国家公派学联副秘书长马钦慧先后就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在韩国家公派学联秘书长王宇轩介绍了学联的整体情况,希望公派留学人员积极支持和关心学联工作,并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学联组织,共同努力,做好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供稿/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

公派留学人员、公派学联成员与使馆教育处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