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下午,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镇到沈阳市欧美同学会进行专题调研,看望沈阳市政协原主席、沈阳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姜宏,听取欧美同学会工作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首先,王镇对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2014年市欧美同学会成立以来,在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引进人才、组织发展、自身建设、服务留学人员等方面均做出突出贡献,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王镇指出:

一是要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采取各种措施,把广大留学人员联系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要加强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进广大留学人员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资源优势,举办系列活动,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引进人才和高科技项目,为沈阳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要组织留学人员发挥智力优势,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要在服务会员服务留学人员企业上下功夫。要坚持经常性深入留学人员企业,传达党和国家政策,当好桥梁和纽带,同时,了解留学人员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为会员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促进发展。

四是要在培养留学人员代表人士上下功夫。留学人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留学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通过培养选拔代表人士,树立典型,带动整体,为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提供人才保障。

五是要在加强欧美同学会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发〔2016〕16号文件精神,加强组织建设,把广大留学人员凝聚起来,要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要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在工作方式方法、平台载体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实现新的发展。

沈阳市政协原主席、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姜宏表示,感谢部领导长期以来对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要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把各项工作做好,为沈阳发展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沈阳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刚陪同调研,并对进一步做好沈阳市欧美同学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