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2019年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在苏州高新区开班。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80名留学回国学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据悉,此次高研班主要涉及医疗器械领域,课程将着重行业前沿资讯分享,重点设置现场教学和创新创业活动对接等。

苏州高新区作为江苏省“一区一战略产业”布局中唯一重点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地区,已共建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院所平台,建设了医疗器械产业园,引进了江苏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分所等,医疗器械产业年产值保持25%以上速度增长,成为国家医疗器械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同时,高新区十分重视吸收优秀留学人员归国创业,是国家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地区。目前,高新区累计引进各类留学归国人才1000多人。高新区还先后在美国硅谷建立跨境新兴技术联合共享孵化实验室,在日本建立高层次人才联络处,已拥有各类领军人才超过1200人次。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各类人才到苏州高新区施展才能、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