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下午,第三届西安海归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果核剧场举行。

本次大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指导,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共同承办,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杏娟女士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本次大赛以“聚焦专业领域汇聚全球智力促进产业发展”为宗旨,是西安市专为留学归国创业人员打造的项目路演平台。本届大赛从海选开始,就吸引了近百支来自全国的信息技术领域的海归项目团队参赛,其中30支队伍参加了复赛路演,项目分别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广州、上海、北京、杭州等省外城市,项目涉及芯片设计、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等信息技术专业领域。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和专业的“英雄学院”海归创业集训营之后,脱颖而出的十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参赛选手张扬获得卓越奖,宋纪元、张明慧获得杰出奖,其它参赛选手也分获奖项。此外,在决赛现场还举行了西安欧美同学会企业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标志着更多的海归企业家会继续本着“共建、共享、共有”的宗旨,带领业界精英们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实现更高的理想;西安欧美同学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人保财险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咨询培训服务,双方将重点服务区域企业“走出去”、做好“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等方面展开绑定式的工作体系,强强联合支持本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赛最后,浙江海邦创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本届大赛的前三名(卓越奖和杰出奖)选手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真正体现了大赛以赛事和服务相结合,旨在发现、选拔和扶持优质海归项目的宗旨,为海归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支持。据主办方介绍,海创英雄们从中国走向了世界,又从世界回到了西安,古老的城市需要热情和希望去点燃,年轻的西安也一直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和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迎接海外留学人才,相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会吸引更多的海归创新创业项目在这方沃土上生根开花、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