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贤旺和技术人员在查看蔬菜生长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1讯(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刘光红)10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新农办了解到,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的郝贤旺是一名出国留学的高材生,回国后放弃自己所学专业,倾心投入于生态农业产业发展之路,助推菏泽市开发区脱贫攻坚发展。

在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曹庙村、华堂村,贫困户曹中存、华玉卓便是“海归”学子——菏泽市开发区金硕农业产业园经理郝贤旺的结对帮扶受益者。郝贤旺将他们安排在产业园务工,每年都能有两万多元的收入,让贫困户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

曹中存激动地向大众网记者说:“郝经理帮我在园子里安排一个非常轻便的工作,即能照顾自己的残障儿子,又能务工增收,每年还能挣两万多元,真的非常感谢郝经理。”

郝贤旺告诉大众网记者:“打铁还需自身硬,自有自己把农业产业园做大、做强,才能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郝贤旺狠下决心,从扩大自身的产业基础抓起,先后注册两个农字号合作社和一个农业文化发展公司,仅用三年多的时间,郝贤旺就创建了占地8500亩的金硕生态农业高新产业园。园区规模化林果、花卉、苗木、蔬菜种植为主导产业,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向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让更多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彻底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