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 (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月26日在郑州开幕,大会共征集到全省65个行业11553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人才需求157432个。

据介绍,岗位需求涉及机械、临床医学、教育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计算机、海洋学等459个专业。其中,博士和硕士需求分别占需求总量的13.78%和30.97%,合计占比为44.75%;本科层次需求人才占人才需求总量的45.92%。按照用人单位性质划分,事业单位数量占所有单位总数量的30.81%,企业占59.18%。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现代农业、食品研发、节能环保等10个领域。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政府、洛阳市政府承办,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