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10月26日在郑州开幕,吸引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在内的2389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出席。继央视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播出之后,今天早上,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也对这场大会进行了关注,重点报道了咱河南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简化相关手续,推动人才和项目精准对接。

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

河南:招才引智发布近19万个岗位需求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作为人口大省的河南,高层次人才相对短缺,怎样补齐人才这个短板?为此河南近日一次性发布了近19万个岗位需求,并且通过简化相关手续,来吸引人才。

截至27号下午五点,本次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共发布人才岗位需求189032个,现场签约项目808个,科技项目293项。在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短短半天就收到将近4万份简历,现场达成意向超3万人,其中博士和硕士占比超过一半。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现场开辟了现场办公、网上办理绿色通道,同时开设了综合服务窗口。在现场“一站式”办理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等手续,实行一网通办。

河南省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郝晓晋

在现场我们批了工资,批了岗位,办理了五险,一条龙服务。

今年河南还以招标揭榜的形式向国内外征集先进技术团队集中攻克。每个中标的人才团队将获得最高可达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当天发布的50项重大技术需求,有23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新闻联播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晚间新闻

河南:创新人才引进渠道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人才引进渠道,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本次大会共吸引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537人。本次大会现场签约项目808个,科技项目293项。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活动现场开辟了现场办公、网上办理绿色通道等,方便人才引进办理。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李海龙

聚焦重点用才,把招才引智和成果的转化同步进行。充分发挥了人才的作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