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金秋论坛“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及民生保障论坛”在欧美同学会总会北大厅成功举办。来自金融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银行保险、证券投资、金融科技等公司的委员、会员代表共计110人参加了活动。

图一:金融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上,就金融工作做出一系列指示、批示。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国家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提高行业监管和服务能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等战略工作,不断加强金融委员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助推生产力。经过前期广泛征求委员、会员意见,会长会讨论一致同意并报总会批复成立工作委员会。

图二:金融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新成立的工作委员会按工作领域和专业特点分为银行与保险工作委员会,证券与投资工作委员会,金融创新工作委员会。金融委员会会长,渤海银行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伏安学长在成立大会致辞中提到,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紧密围绕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三个定位”,在相关工作领域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如学习调研,培训考察,专业讲座、沙龙,建言献策,会员联谊,信息宣传等。三个新的工作委员会主任分别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学长、丝路基金副总经理丁国荣学长、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学长担任。三位学长代表各自工作委员会做了发言,贲圣林学长结合其团队最新的全球银行国际化研究,认为中国的银行和保险业距离国际先进运营水平还有一定差距,表示应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的国际化和专业化优势;丁国荣学长表示要围绕欧美同学会“三个定位”要求,调动证券与投资工作委员会委员们的积极性,做好下一步工作;肖京学长在发言中表示金融创新是传统金融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下一步将围绕金融创新主题开展工作。随后,李伏安会长宣读了新成立的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名单,并为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揭牌!

成立大会由金融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巨人网络(002558,股吧)副总裁刘行苍学长主持。金融委员会秘书长胡力荣学长,秘书处主要骨干成员一齐参加了成立大会。最后,金融委员会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后,由银保工作委员会牵头,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第四届金秋论坛“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及民生保障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北京金控范文仲董事长、平安资管万放董事长、中再产险张仁江总经理、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陈东辉等保险和金融科技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批行业专家学长,就如何安全高效利用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国家战略和民生服务等议题开展了研讨。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话环节,研讨内容紧跟时势,干货满满,获得与会学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