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海口10月31日电 (符传柏)海南省侨联日前召开海南省海外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了解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海南创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征求他们对海南省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留学归国人员20多人参会。

座谈会上,海归企业代表围绕回琼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反映在政府行政审批程序、管理服务理念、投资创业环境、创业扶持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立海南省海归创业产业园区、出台海归企业扶持政策、支持海归人员参政议政、搭建海归交流平台等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听取了海归人员代表发言后,对他们海外学成归来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侨联十分重视海归人才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大力宣传海南发展环境和招才引智政策,鼓励留学人员来琼就业创业。对海归人员反映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省侨联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解决问题。

黎才旺说,今后,海南省侨联将加强与海归人员的联系,做好海归人才的服务工作,让海归人员安心创业,发挥海归人才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