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上午,“汇聚海归爱国情,携手共创新篇章”崇明区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崇明分会与浦东分会战略合作对接仪式在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园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崇明区侨联、浦东新区侨办、崇明区侨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浦东分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崇明分会主办。

来自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浦东分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崇明分会的会员代表,相关委局、高校的嘉宾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活动旨在发挥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促进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浦东分会和崇明分会的协同发展。围绕两区发展大局,推动两区创业联动,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理念,积极搭建起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服务互动平台,为推进上海五大中心建设贡献“海归力量”。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浦东分会会长金永兴,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崇明分会会长陆铭分别作分会基本情况介绍,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环节上,长兴创新创业园负责人吴敏,竖新农创基地负责人顾威分别围绕“两园”建设情况及海归创业成功案例作了介绍。

上海东禾九谷开心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军旗、上海绣润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彭雪茹、佳烁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丁宏璧作创业分享。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解瑞强先生对留学回国人员进行了创业的法务指导。

与会嘉宾还围绕崇明、浦东、上海的发展以及创业的经验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留学回国人员的创新创业之路,为未来吸引更多的留学回国人员来上海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