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间2019年10月9日18:30(北京时间10月10凌晨12:30),第116届巴黎秋季沙龙大展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隆重开幕。中国著名艺术家柳旭日的油画作品受到法国艺术家和美国收藏家推崇和喜爱,被赞誉为中国的马蒂斯。

法国泰勒艺术家基金主Jean-François LARRIEU莅临现场祝贺,并对柳旭日的作品给予高度赞赏。

柳旭日(右)

著名艺术史学家、艺术评论家,热拉尔·敘利盖拉专程到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热拉尔说:“柳旭日是个具有强烈气质的艺术家,他掌控着形式本身的概念,将其释放在间隙和流动色彩爆燃的漩涡中,继而打破了稳定性及其表面组织的限定。然而,这种看似无序也是有序的一部分,因为画面结构的导引,使我们回到了图像的本质。构建于关键的基础之上,其灵活的运笔及随意的极轻微推动的结果,一切都在可扩展的中心周围开始,它的流淌和它的交融性,为最终画面的最高成就服务。”

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是国际著名,历史悠久的大型综合型的艺术展览之一。这个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是在法国的世界级雕塑家罗丹和法国著名画家雷诺阿等人的倡导下,于1903年10月31日创办。一百多年来,有无数风格和流派的艺术家在该沙龙展出过他们的作品,其中包括高更、塞尚、马蒂斯、米罗、莫奈、毕加索和罗丹等人。他们后来都成了有影响的世界级艺术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