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青岛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战略的有序推进,为助力“双招双引”工作深入开展,2019年9—11月以“青春之岛创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旨在本着以赛招才、以赛招商的原则,进一步集聚、整合更多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广大留学人员来青创新创业的热情和信心,助力岛城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家化创新城市。

近日,历时40多天的激烈比拼,创新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的科技企业青岛双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增强现实解决方案荣获大赛优秀项目第一名。

青岛双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做为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引入的一家国际性创新企业,公司专注于增强现实(AR)智能眼镜,基于光波导的微光学投影模组、基于人工智能的人机交互等技术的的研发和销售;创始人张旭先生有着多年国外留学、工作经验,曾任职惠普、德勤、IBM、诺基亚等企业的全球高管,他有25年的全球IT技术、研发和业务管理经验。

本次参赛的这款增强现实解决方案主要以Vieewer AR消费级智能眼镜为主体,是将虚拟的电子信息呈现在人们眼前,进而实现增强现实(AR)的效果,它的研发涉及光学、材料、硬件、人体工学、声学、人工智能和消费时尚等多个领域。

据青岛双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介绍,Vieewer AR智能眼镜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在售的消费级AR一体式眼镜,因其外观轻巧美观,与普通眼镜一致,且佩戴舒适而深受消费者欢迎。它拥有40项100%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并斩获多项世界第一—光显示模块仅重3.7g,全球最轻;功耗仅120mW,全球最低;厚度仅5mm,同类产品中全球最薄等。并且它功能全面,倡导健康的户外生活,目前已经实现了导航、电话、拍摄、信息提示、景点导游、实时语音和文字翻译、视频(MV)直播和观看、实时监控、基于位置的信息推送、物体识别等多种应用和功能,可被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替代手机成为消费者随身的智能助手。下一步,Vieewer AR将推出不同层次的产品,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未来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无限美好。

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作为李沧区特别打造的数字经济企业聚集平台,本着”为数字经济产业加速”的服务理念,引入微软加速器精创营及安创arm技术创新实验室两大项目,基于微软加速器和安创加速器在科技创新上的资源优势,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海外众多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创新区,助力优质企业来青发展创业,为企业构建了一个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生态平台。入驻创新区以来,张旭总经理介绍到:“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为企业提供的全方位的加速服务让我们感觉很接地气,也很实用,尤其是在产品创新及本地化市场运营方面给予了很多的建议及推荐,通过一系列的加速赋能,我们从中获取到了企业发展的信息和资源,对企业的成长具有很强的助推作用。”

据悉,本届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是第19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的预热赛事,青岛双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增强现实解决方案项目还将与其他获奖项目一同齐聚蓝洽会开幕式现场,并参加颁奖典礼。

通讯员 于海红 记者 宫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