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日照市欧美同学会(日照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市的留学人员代表178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齐家滨、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日照市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研究员郭建侃博士发来贺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日照市委主委胡尊良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中华职教社等有关统战团体致贺词,留学人员代表美国华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杨林青代表广大留学人员宣读留学报国倡议书。

会议听取了《日照市欧美同学会(日照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情况及第一届理事会人事安排》,审议通过了《日照市欧美同学会(日照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

会议选举山东五征集团总经理姜文娟为日照市欧美同学会(日照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选举产生16位副会长和65位常务理事,聘请6位名誉会长。

日照市欧美同学会(日照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共有会员260人,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的211人,会员涉及20多个留学国家和地区,涉及信息技术、数学物理、化学化工、生物医疗、能源环境、金融管理、工程材料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