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名为《穿越美的世界历程》艺术概念展正在成都IFS言几又书店举行。成都海归青年女艺术家海稣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水墨创新作品被悬挂在场内。造型别致、创意新奇的大熊猫海报视频形象十分引人注目。

昨日记者获悉,该展览是为了配合海稣耗时5年编撰的新作《穿越美的世界历程》而举行。该书立足于艺术创新与发展,以板块结构和时间顺序分类梳理了中外重要艺术家的创新发展历程,诠释出世界经典绘画融入当代美学理念的国际化解读。

2015年毕业于美国加州美术学院的海稣曾以轮滑绘画被人们熟悉,被誉为“世界滑轮绘画第一人”。“创新者、传播者、践行者”是海稣的三个标签。作为艺术知识传播者,她不仅在成都大学任教,创立“海稣艺术平台”推广中国艺术,更耗时5年时间撰写了艺术史专著《穿越美的世界历程》。

据悉,该书作为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的爆款读物,堪称创意设计周精心打造的“成都礼物”,面向社会正式公开发售后,通过生活美学表达将成都的创意设计推向世界。《穿越美的世界历程》以其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文字,详细解读了中外美术史脉络与经典艺术作品。该书特别重视挖掘四川本土艺术资源,其中收录有关四川籍的艺术大师一共有11位,分别是成都人石恪、成都人黄荃、成都人黄居寀、眉山人苏轼、梓潼人文同、南充人常玉、泸州人蒋兆和、仁寿人石鲁、内江人张大千、荣昌人陈子庄、成都人王敬恒。全书分为上下两卷。在叙述上采用点面结合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将学术性、历史性、知识性、鉴赏性、故事性融于一体。在这部书中,作者还对长期以来西方艺术家人名音译错误进行了校勘纠正。

她以国际化视角回溯中国美术经典,借创新性思维反哺华夏美学传播,将多年来对中西方艺术的探求汇成此书。在这部书中,她以现代创新观念为指导,用心梳理了中国和西方美术的完整历史脉络,目的在于发出世界艺术的成都观点,展现当代年轻人的使命追求。有专家评论说,该书立意新颖、结构完整、内容丰富,在大力提倡生活美学的今天尤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