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玄武区归国留学人员齐聚T80科技文化国际社区,共赴一场盛会——南京玄武欧美同学会(南京玄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虎,玄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天龙等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南京玄武欧美同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听取了 《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章程(草案),听取了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及人事安排说明,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而后进行的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

此次有驻区高校院所、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各街道(园区)统战员,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商联和侨台联、新联会、知联会统战团体等负责人及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玄武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侨办主任钟文舟宣布南京玄武欧美同学会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员当选名单。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虎和玄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天龙为南京玄武欧美同学会揭牌,并与驻区高校院所负责人一道向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

南京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大学城市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翟国方向大会致贺词。

新当选会长韩俊海在发言中号召玄武留学人员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发扬留学报国传统,共同组团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南京玄武欧美同学会一届理事会由个人理事组成,安排理事21名,平均年龄35岁,其中获得硕士学位的6人、获得博士学位的10人。行业分布广泛,代表性强,高校、院所代表8名,生物医药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及其他产业代表13人,担任本届市、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5人,入选“创业南京英才计划”4人。

最后,玄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天龙对南京玄武欧美同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做好玄武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书写爱国报国的精彩华章;

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做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主力军,积极助推“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提高凝聚力,着力提升欧美同学会组织程度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