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南京雨花欧美同学会(南京雨花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雨花台区隆重召开。南京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符建基、雨花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长青等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由雨花台区统战部副部长、台侨办主任胡建忠主持,雨花台区台侨办副主任陈维炜作南京雨花欧美同学会(南京雨花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南京雨花欧美同学会(南京雨花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及《南京雨花欧美同学会(南京雨花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南京雨花欧美同学会(南京雨花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南京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符建基,雨花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长青为南京雨花欧美同学会(南京雨花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与会领导为南京雨花欧美同学会(南京雨花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顾问单位颁发证书。

联谊会一届理事会安排归国留学人员理事36名,平均年龄41.3岁,留学于11个国家,其中获得硕士学位的15人、获得博士学位的9人。会议还聘请雨花台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发改委、区税务局、区金融办等十家职能部门为顾问单位。

新当选会长发言

会上,雨花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长青对联谊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打造留学人员提升素质的重要园地,组织雨花台区归国留学人员深入了解区情,增强对国家发展长期向好和在雨花台创新创业的信心,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书写爱国报国的精彩华章。二是要立足资源优势,打造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发挥好“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三是要发挥好归国留学人员的纽带作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认真做好聚才、荐才工作,打造留学人员联谊交友的温馨家园。

最后,符建基代表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向南京雨花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联谊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雨花欧美同学会成为联系留学人员的得力助手;二是希望雨花欧美同学会建章立制,打造精品,树立品牌;三是希望雨花欧美同学会发挥优势,凝聚合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