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2019年第二次理事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A楼A207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副会长何祖源主持。

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秘书长杨明首先回顾了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2019年重点工作。2019年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拓展了政治引领途径,留学归国教师思想政治引导工作深入推进;完善组织建设,增添组织活力;通过组织会员参加首届“欧美同学会杯”羽毛球赛、“同舟共济”龙舟赛、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等,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加强与市总会和兄弟欧美同学会的联系,发挥欧美同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为更好地开展分会工作,提升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分会的发展,增强分会理事队伍的代表性,充分调动分会会员的参会热情,及时发现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参会热情高的优秀会员,依据《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章程》,张杰介绍了开展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及专委会的届中调整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着欧美同学会届中调整事宜,筹划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迎新晚会,组织昆山考察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张卫刚作总结讲话,他对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重视加强欧美同学会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校留学归国教师的人才库作用、发挥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要加强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理事会建设,注重结构优化,强化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理事会的职能;要发挥自身层次高、资源丰富的优势,将欧美同学会交大分会建设和发展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做好谋篇布局,把基础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力争取得显著的工作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