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11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文/图)来自全球14个国家(地区)的20多位“海归”,携带着各自的优质项目,来到厦门寻找“婆家”。昨天下午,由中共厦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福建行·厦门站暨2019年厦门市海外留学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以下简称“留洽会”)在厦门宾馆拉开序幕。

本届“留洽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地区)的20多位海外留学人才及人才机构,与厦门市3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对接洽谈。

会前,主办方特别邀请投资专家严格筛选项目,重点向符合“双千亿”产业链和重点产业发展的项目倾斜,挑选了7个精品项目参加现场路演,这些高创新性、高成长性项目受到大批投资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关注。同时,对接现场每位留学人才设立固定席位,由企业现场与自己“心仪”的人才深入交流洽谈,促进项目来厦落地。

今天上午,针对海外人才项目特点和产业需求,主办方还将重点安排人才到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园区实地参观考察,现场了解厦门市的创新创业平台。

项目点击

妇科检查也能在家自助

在医院里,妇科向来是“门庭若市”。然而,妇科检查因涉及隐私,令不少女性在就诊时感觉十分尴尬。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女博士赖少娟,这次带来了一个“智能妇科检查取样仪”项目,可以让妇科检查实现在家“自助”。

“这是我们针对妇科疾病的诊断、监测而开发的一款设备,整个设备只有充电宝大小,结合了手机APP,只需两三分钟,用户就可以进行自我检测。通过主镜,用户可以在手机上看到阴道内的影像,所有的数据都会保存在APP上,用户还可以在平台上寻找医生进一步问诊。”赖少娟说。

如果需要取样呢?赖少娟说,这款设备包含了取样功能,用户也能自己操作。未来,用户还可以在APP上下单,将取样送往第三方独立检测室进行检测。

据悉,这个项目是赖少娟团队耗费近两年的时间研发出来的,目前已在国外试用。此次来厦,赖少娟希望能够寻求合作伙伴,将这一项目落地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