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南京市建邺欧美同学会(南京市建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建邺区隆重召开。南京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符建基,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等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建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思根主持。

会议审议《南京市建邺欧美同学会(南京市建邺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南京市建邺欧美同学会(南京市建邺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联谊会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会长:李仁民

副会长:史其新、贡岳松、李蕊、杨才千、吴超、陈卓、金祥霞、龚斌

秘书长:金祥霞

南京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符建基和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为南京市建邺欧美同学会揭牌。

向理事会领导班子颁发证书

联谊会一届理事会安排归国留学人员理事70名,会议选举常务理事23名。常务理事平均年龄34.5岁,留学于8个国家,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获得硕士学位的13人、获得博士学位的 7人。常务理事分布在机关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科创企业中,涉及电子、化工、医药、能源、金融等各个领域,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新当选会长李仁民在发言中号召建邺留学人员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发扬留学报国传统,坚定发展信心,涵养家国情怀;着力推动创新创业创优,加强与海内外同胞和留学人员团体的联系、交流与合作,立足自身优势,聚焦发展大局;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成为党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好助手。

最后,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迅对南京市建邺欧美同学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做好建邺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打造留学人员提升素质的重要园地;二是立足资源优势,打造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三是当好桥梁纽带,打造留学人员联谊交友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