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上午,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桐乡分会(嘉兴市留学生联谊会桐乡分会)成立大会暨涉侨服务阵地授牌仪式在桐乡举行。

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和第一推动力。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桐乡分会是加强我市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启我市归国留学人员群体团结发展的新篇章,目前已吸收首届会员52人。

会议听取了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桐乡分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在随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理事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浙江威克赛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天翔当选为会长。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工作,并将此作为全市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多次组织开展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专题活动,积极吸纳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桐乡。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桐乡分会是桐乡市委、市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其作用,会议要求,新成立的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桐乡分会和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要面向祖国,筑牢爱国爱乡的思想奠基石;要面向世界,增强内引外联的人才号召力;要面向发展,担当创业创新的时代新使命;要面向会员,提升留学人员的组织归属感。

会上,还对9个涉侨服务阵地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