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下午,眉山欧美同学会-眉山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眉山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共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同志为眉山欧美同学会-眉山留学人员联谊会授牌、授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帆主持成立大会。

“孕气蓄秀当此地,郁然千载诗书城”。眉山是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经济区和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民办高校和世界500强企业位居全省前列,目前眉山现有归国留学人员100多名,广大留学人员分散在全市各个行业中,他们迫切需要建立组织来团结和服务全市海内外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秉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理念,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中共眉山市委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大力引进和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作用,有效凝聚了全省改革发展的坚定共识和强大的合力。眉山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既是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更为眉山全市留学人员提供了发挥作用的重要组织平台,必将为助推眉山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眉山欧美同学会-眉山留学人员联谊将秉承欧美同学会的优良传统,为全市的改革开放、发展建设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在讲话中表示,眉山欧美同学会要“同心、用心、聚心”,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留学人员投身全省和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做贡献。

据悉,眉山欧美同学会-眉山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会长由王雷担任,本次入会的会员有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