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近日,2019年度山东省首批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名单正式公布,位于开发区的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成功入选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这是全市唯一入选的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验收后将获500万元奖补资金。

此次评选是山东省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组织的首次数字经济园区评选,各地市县均积极申报、竞争激烈,经第三方机构评审和论证研究,最终确定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6家、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13家,另有17家园区入围数字经济园区名录库。

今年以来,开发区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大数据战略为引领,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瞄准自贸区赋能,在全省首个出台5G发展意见,组织新技术、新业态系列研讨,推动浪潮、紫光云、奇安信等一批数字产业项目顺利进展,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和城市大脑建设。下步,将以本次数字园区评选为新的起点,继续支持化工园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海洋经济创新区、临港产业园等园区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数字经济特色“园中园”梯队,以数字化园区建设引领全区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王德建 李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