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下午,河南欧美同学会北美分会、大河健康报社联合主办的“河南欧美同学会北美分会留学生学习、心理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举行。

河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处长吴炜、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范昕、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主任曹敏、国内知名心理学教授张瑞星、加拿大多伦多达尔文国际高中校长卢嘉等出席会议,来自河南各地的家长、学生近300人参加。本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家长了解和克服孩子在留学过程中出现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健康问题。

河南欧美同学会北美分会常务副会长郑鹏远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由于中外环境差异,很多家长担心自己孩子留学时出现生活、学习、心理等各种问题,孩子也难免会出现或承担较大的压力。他建议多听听意见、多了解详情、多关注孩子。

交流会上,张瑞星教授从国际留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青春期孩子应该如何处理与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及学习环境、家长如何帮助初到国外的子女尽快适应环境转化和生活学习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卢嘉校长以15年加拿大安省的教育经验,从加拿大安省中小学和大学的升学要求、多伦多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区别、申请大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选课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多方面详细介绍加拿大安省的教育体系,并现场解答了多位家长关于孩子留学方面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