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第三届“海归杯”羽毛球友谊赛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胡东风,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明出席开幕式。

本届比赛由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长沙欧美同学会·长沙留学人员联谊会、长沙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以及湖南省知联会、湖南欧美同学会、长沙欧美同学会和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永州市、邵阳市等市知联会的百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谭小平在致辞时指出,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具有联谊交友、建言献策、举荐英才、民间外交和服务社会等多重职能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本届比赛是一次展示留学人员良好精神风貌和竞技风采的盛会,也是一次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凝聚人心的盛会。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全省留学人员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