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悉心关心关爱青年留学人员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11月23日,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在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情定邕城·单身海归户外拓展交流活动”,吸引来自各条战线的80名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改进了传统“相亲”模式,融入活力、激情、互助、友谊的元素。

专业人员采取随机报号的方式将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分成4组,并以身着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马甲进行区分,随后活动项目轮翻上场。首先,团队破冰—百花齐放。队员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手拉手围圈完成分解,第一个近距离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完成。在团队建设和文化展示环节,产生了“黄金队”“热火队”“绿光队”“海洋舰队”,每队整齐划一、精神饱满地高喊口号,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接下来的接传乒乓球比赛、大力神笔和旱地龙舟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整场活动下来,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从陌生、相识到配合默契地完成每一个项目,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结下了较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