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成都欧美同学会组织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邓涛,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建言献策专委会主任吴孟强,社会服务专委会、建言献策专委会以及部分归国留学人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成都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相关内容,解读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定》的主要内容及理论创新。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发言,畅谈认识和体会。大家一直认为,《决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归国留学人员要不断提升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增强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发挥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积极助推成都实现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号召广大会员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在新时期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务实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人才荟萃和交往广泛的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找准实际工作与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深入调研、务实建言,稳打稳扎做好社会服务和建言献策工作,以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议还对建言献策、社会服务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