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前远赴欧洲广纳贤才,开展系列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并与当地企业、机构开展互动交流。

来自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新经济和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14家IT企业,组团前往德国慕尼黑、芬兰赫尔辛基等多个海外城市成功举行“成都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欧洲专场推介会及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和去年相比,本次海外行欧洲专场进一步提升了招聘规模、活动设置等多层次服务体系,更加贴近企业需求,注重实效。”活动主办方介绍,前期通过邮件、电话、短信共计邀约3000余名德国、芬兰候选人,40余个招聘岗位共收到近千份有效简历,吸引260余名来自电子信息、金融等领域的优秀人才亲临现场。其中,博士占比10%,硕士80%。现场发出了高端、紧缺岗位录用通知超40个。

在招聘会现场,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展位“生意火爆”,作为“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的熟面孔,今年已是第四次参加招聘会。为寻觅到更优质的人才,这次他们根据以往的经验调整了招聘岗位,提供语音合成(TTS)算法工程师、计算机视觉算法研究员、NLP算法工程师、化学电源材料高级研究员、集成电路设计工程师、应用密码研究员、物联网终端安全研究员共八个岗位。在他们看来,专场招聘会不仅能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更为开辟潜在市场提供了可能。

“成都是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独特的地理环境,丰厚的历史文化,再加上能为海外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我很想来尝试一下。”一位来自慕尼黑的竞聘者表达出对成都的喜爱,参加这个招聘会,能直接与心仪企业进行“零距离”对话,更直观的了解彼此的需求,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雇员—雇主“双对口”,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除了和当地人才机构进行深度合作,举办成都高新区人才政策推介会和高层次人才招聘之外,还在德国慕尼黑和芬兰赫尔辛基分别设立了“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工作站”,建立了高新区海外科技创新孵化及人才引进长效机制。本次活动结束后与BGTA加速器有限公司芬兰代表处取得联系,并促成了对方的回访,双方就资源嫁接、项目推荐、培训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代表团一行在慕尼黑拜访了巴伐利亚州政府投资部、慕尼黑工业大学科创中心孵化器等机构,在芬兰赫尔辛基拜访了芬兰创新科技园等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

其中,在芬兰授牌仪式上,前芬兰驻英国大使佩卡·胡腾铭 Pekka Huhteniemi特别提到,英国与芬兰都是欧洲的高科技策源地,成都市高新区在英国剑桥和芬兰赫尔辛基两个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开设海外工作站是一个具有眼光的策略,能够有力地整合欧洲资源,实现以成都市天府软件园为代表的科技园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海外拓展的平台和网络,促进人才的流动,信息的共享和研发的互通。

目前,“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已在美国硅谷、韩国首尔、德国法兰克福、瑞典斯德哥尔摩、英国伦敦、爱尔兰都柏林、德国慕尼黑、芬兰赫尔辛基等海外城市留下足迹。

随着2019“天府人才行动﹒海外行”欧洲专场的结束,各参会企业将尽快为欧洲候选人安排更高级别的面试,同时积极梳理本场活动中收获的欧洲当地资源,为企业的下一步拓展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