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统战部)、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桂溪街道办事处、毛球科技主办,高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都高新人才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成都高新区区块链发展暨人才升级高峰论坛”在菁蓉汇蓉漂茶叙举行。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段江,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统战和群团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人才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共计150余人参加。

image.png

论坛通过授牌仪式、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结合的形式,紧紧围绕主题展开。

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成都高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恒图科技、九宽科技创始人段江在“区块链发展暨人才升级高峰论坛”上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实践》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从区块链技术创新、新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区块链的重要性,并认为下一个十年,区块链将会被大规模应用和落地,数字科技将渗透到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来自毛球科技集团、恒嘉集团等国内区块链人才培训、行业领跑者和投资机构的代表共聚一堂,分别从“区块链的趋势与发展”“区块链结合能源发展”“区块链人才供需及发展”三个方向开展了主题分享,深入研讨区块链经济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促进和引导区块链经济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以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了区块链相关行业应用的落地进程,进一步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推成都市打造“区块链创新之都”,成为西部地区区块链产业发展重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