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渝中区获悉,2019重庆(渝中)人力资源峰会将于10日(下周二)在渝中区举行。届时,渝中区将召开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拟邀请约50家市内外重点企业及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

这是渝中区首次举行人力资源峰会,渝中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刘路介绍,本次峰会有五项活动,主要集中在10日。10日上午将召开的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拟邀请约50家市内外重点企业及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会,通过重点企业人才需求介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介绍、供需双方交流洽谈等方式,促进信息即时互通、合作及时达成。

此外,还举行招商发布会,人力资源经济贡献企业授牌仪式,招商企业和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成果签约仪式以及主题发布、高峰对话等。主题发布拟邀请原业务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实战经验丰富的知名企业高管围绕《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的新挑战》《全球人力资源科技趋势2020》《人力与业务协同的关键策略》《大数据与AI赋能人力资源的思考与实践》《打造支撑企业战略目标的人才梯队》等方面进行演讲。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渝中区注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127家,位居全市前列;营业收入35.26亿元,占全市营收总额的11.5%,位居全市第一。渝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牵头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491场,邀请4211家用人单位参会并提供就业岗位3.59万个,吸引人员进场求职12.71万人次。与此同时,建立11个人力资源服务网站和41个人力资源数据库,通过“互联网+”发布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开展求职和人员流动登记。

多知道点

渝中区这些人才优惠政策你应该了解

记者从渝中区人力社保局获悉,近年来渝中区出台了多项优惠人才政策,包括在人才引进、人才培育和人才服务方面。

比如,在人才引进方面,对符合《重庆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优惠政策》条件的,在渝中区购买首套商品房且用于本人居住的可免征契税,同时每月最高8000元的岗位津贴。在渝中区工作并在渝中区缴纳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实行前5年全额返还;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聘用合同的,还可享受一次性最高200万元的安家补助费。

在人才培育方面,对入选“重庆英才计划”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和200万元的研究支持经费。其中,给予创新领军人才每人1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和40万元的研究支持经费;给予创业领军人才每人10万元的人才奖励金;给予创新创业团队每个30万元的研发支持经费。

对于入选“渝中英才计划”的,每人一次性给予事业发展资助2万元。

在人才服务方面,比如,经渝中区委认定的人才,发放“渝中区高层次人才服务证”,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科技、职称评审、户籍居留签证、配偶子女就业、子女入学入托、医疗、社保、工商税务、文化生活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