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赋能大湾区,英才逐梦新时代。7日,第三届高端人才珠海创新创业交流大会暨中国海外学子报国行活动(以下简称“第三届高创会”)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企业运营、精细管理等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珠海市高层次人才、海外博士博士后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

据介绍,此次大会是珠海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人才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旨在推介珠海市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深化珠澳合作,传递行业最新趋势。

大会举办了三场智力论坛,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领翌技术(横琴)有限公司董事长漆一宏、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庞川,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复旦大学教授斯雪明等重量级嘉宾围绕5G技术产业前景、区块链技术应用等当下最热门的技术进行了主题演讲,为珠海产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开幕式上,由华发珠澳公司、港澳青年实习交流基地及珠海市各大产业园引进的21个珠澳重点人才创业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将入驻珠海各大港澳创业园区。该批创业项目涵盖新一代金融服务、大数据服务、生物医药、人力资源、智能制造等多领域。同时,36名携带优质创业项目的海外留学人员来到珠海进行项目路演,希望搭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快车”,在珠海找到“伯乐”。36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等领域。

此外,为推动更多港澳青年来珠海就业创业,大会还举办了珠澳校企招聘会。华发集团、格力电器、远光软件、珠海云航智能、丽珠医药、华发集团等40家知名企业提供200余个人才岗位,为港澳青年施展才华提供舞台。

为满足珠海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大会还同步举行中高端人才精准对接会,超过200名海内外中高端人才参会,与珠海3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为珠海创新发展注入人才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珠海华发集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