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2020新年联谊会在北京举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出席并致辞。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理事长、万科集团名誉主席、万科基金会理事长王石,欧美同学会副会长、2005委员会创始理事长王辉耀,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副理事长、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林耀和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常务理事、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欧美同学会商会会长、优客工场和优享创智共享际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世泽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刘洪川,拜腾联席总裁成长青,中国流行音乐开拓者、牧云社及牧云音乐基金发起人程琳,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卫东,著名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秘书长、真格基金董事兼合伙人张亚哲参加。 

王丕君向2005委员会常务理事和参加联谊会的留学人员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的新使命、新定位,介绍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着力开展的重点工作和重要品牌活动,并希望2005委员会围绕总会工作部署更多发挥优秀学长们的优长,在“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方面发挥更多学长的作用,为把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成为吸引力更加广泛的人民团体而共同努力。

王丕君与2005委员会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交流

在座谈及联谊交流中,王石感谢总会对委员会的重视,表示今后将积极按照总会的部署更好发挥2005委员会的独特价值,在气候变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展现2005委员会海归人才的优势。王辉耀、徐小平、毛大庆分别介绍了2005委员会的基本架构和工作情况。2005委员会创建以来,通过一系列重要活动,努力创建提供建言献策、联络海归情感、加强中外交流的平台,展现归国留学人员的精锐价值和独特贡献。

参加座谈交流人员合影

新年晚会以“青春无悔—Forever Young”为主题,上演了精彩的节目,共计300余位海归学长参加。王丕君、王石分别致辞,表达新年的祝福和对学长们的美好祝愿。

王丕君致辞

王石致辞

徐小平、杨锐主持

吕思清小提琴演奏

程琳献歌

黄西表演脱口秀

朱亦兵大提琴乐团

联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