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欧美同学会合唱团在欧美同学会百年大讲堂成功举办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以“游子情思•歌唱祖国”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欧美同学会合唱团成立25周年。合唱团演唱了《不忘初心》《中国力量》《我的中华妈妈》和《游子情思》等歌曲。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刘利民发来贺信,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程洪明出席并致辞。

image.png

演唱会现场

刘利民在贺信中表示,合唱团举办“游子情思•歌唱祖国”专题音乐会表达了广大学子对祖国无比热爱,用最嘹亮歌声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最真挚的情感来追忆欧美同学会走过的百年历史,用最动听的旋律来抒发学长们的留学报国热忱!

image.png

合唱团团长贾梦秋宣读刘利民副会长贺信

程洪明表示,音乐会用歌的激情、梦的交响,演奏一曲美丽中国盛世华章,表达对革命先辈、英雄儿女的敬意,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音乐是人类思想的火花,是人类文明的诠释;音乐不分国界、不分民族,是各国人民、各族同胞互相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激发精神纯洁、团结向上的灵魂血液。

image.png

程洪明致辞

程洪明指出,欧美同学会合唱团成立以来,致力于成为一支服务祖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社会文化生活、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合唱团。25年来,各位学长利用宝贵的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公益,用中、俄、英、德、意等多种语言排练和演出了近百首中外优秀作品,成功举办了多场专场音乐会,并多次应邀参加全国和地方重大赛事及演出活动,荣获了许多大奖,赢得了广泛赞誉,用最动听的旋律抒发出海内外学长留学报国的满腔热情,成为欧美同学会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

音乐会以《Dream of Peace》开始,分别演唱了《不忘初心》《中国力量》《南乡子》《我的中华妈妈》《游子情思》《闪光的记忆》《红旗飘飘》和《奥尔洛夫斯基祝酒歌》等中外歌曲。最后,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image.png

演唱会现场

一首首赞歌,歌唱祖国,唱响海归心声,歌声萦绕在每位学长和朋友的心中,化成一股无形的力量,激励着归国留学人员时刻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在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继续前行,凝聚海归智慧,彰显海归担当,贡献海归力量!

image.png

演唱会圆满落幕,合唱团合影留念

欧美同学会合唱团成立于1994年,由近百名归国热爱合唱艺术的老中青三代留学人员组成,他们当中有专家、学者、教授,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人士。通过演唱中外优秀歌曲传递世界和平,以建设精神文明、活跃文化生活、开展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合唱团多次参加全国性重要演出与合唱比赛,并多次获奖。(文 图\王庆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