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的资金支持,让我们的田园梦可以高点起航。”

36岁的李莹和37岁的蔺飞,在法国学习工作多年,夫妻俩对于欧洲田园农庄文化有着深入的理解,他们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把欧洲农庄模式移植到国内,将农业高新技术、农产品的品质享受与舒适惬意的慢生活融为一体,实现生活生产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发展。

带着这样的梦想,2008年,李莹和蔺飞义无反顾地放弃了在法国的高薪工作,回到陕西杨凌,创办了当地第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杨凌沃邦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邦”),创建了尚特梅斯庄园,夫妻俩的梦想自此开始起航。经过数年的精心经营,庄园逐步打造出了涵盖生态农事体验、科普教育、休闲度假的农业休闲体验产品链,实现了第一、二、三产业的有机融合,形成闭环的田园综合体。沃邦还开发了“互联网+业务推广+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的综合管理平台,庄园果蔬产品成功打入西安近百个大型社区。庄园因发展模式上的创新实践,获得了国家农业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称号,并成为陕西多所高校的实训基地。

找对了发展路子,李莹很开心,对于未来的发展有十足的信心。但同时,她也有不小的压力——因为缺乏传统的优质抵押物,沃邦的融资并不顺利,长期依赖于夫妻二人的个人贷款,显然远远不够。

2019年5月,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了解到沃邦的融资需求后,组成专业团队对企业开展了扎实深入的调研。恒丰工作团队分析认为,企业征信良好,经营向好,2018年营收能够覆盖借款及负债,且市场前景广阔。更为重要的是,企业不仅解决了周边村庄的剩余劳动力,还帮助合作农户发展专业种植合作社,帮助农户提高种植技术,利用自身品牌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实实在在地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恒丰银行西安未央路支行在尽职调查过程中深入分析客户经营发展状况,通过对客户流动资金、风险限额等数据进行测算,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

2019年7月,沃邦获得了恒丰银行发放的450万元对公业务贷款,这也是沃邦经营10年来,拿到的第一笔对公贷款。“恒丰银行的资金支持,让我们可以再次高点起航。”蔺飞表示,恒丰银行的支持,让公司有更充足的资金和信心去开拓更大的市场。

在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恒丰银行多措并举,从政策倾斜、机制优化等诸多方面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西安分行与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通与陕西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的交互通道,确定“两手抓”总体思路,一手抓精准投放,能贷尽贷;一手抓规范完善管理,防范化解风险。全行对普惠金融业务建立“清单式”管理,全流程协助解决业务办理中的问题。逐年降低小微企业,尤其是创新、环保、资源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让利于企业,努力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