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晚,雨后纽约灯火通明,这几日一切如常,只是警车有所增加

武汉在美留学生许丁依与长江日报记者连线

长江日报讯(记者 占思柳 吴天琦)近日,美国各地城市加强安全措施,首都华盛顿处于戒备状态。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几位在美武汉留学生第一时间通过长江日报报平安,分享各地的安全状况及安保措施。“收到祖国母亲的提醒很暖心,我们目前比较安全,请武汉的亲人们放心。”

武汉留学生刘一浡住在纽约布鲁克林。他表示,之前纽约市长也提醒市民注意安全,目前,基本正常,据他观察,路上的警车的确有变多。“收到大使馆的提醒,也让我踏实很多。”刘一浡说,应急电话都已存好,不过还是希望之后都能平平安安。

程云博住在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她说当地居民情绪都比较稳定,她也第一时间想到了在武汉的家人,“我这边还好,希望他们不要担心。”

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读大一的武汉姑娘许丁依说,由于自己住在校园里,相对较为安全。“收到中国大使馆的提醒我觉得很暖心,我们独自在外留学,被祖国惦念着的感觉真的很开心。”

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留学的武汉人陈龙瀚说,目前当地还比较正常,暂无动乱发生。非常感谢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提醒。他特别向武汉的亲友们报了平安,希望他们安心:出门在外,我们都很清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会把自己看好的。

杨辰婕先前在芝加哥上学,最近刚到硅谷圣何塞工作。身处海外,平时一直会关注我国驻美大使馆的动态。美驻伊使馆附近及空军基地遭袭后,身边的朋友都很关注这个事件,聊天时心里还有些许不安。但看到大使馆的提醒后,感到很有安全感。

中国人王玥目前生活在密歇根,她向我们介绍:“这座城市还比较安全,暂时没有受到波及。自己和生活在这里的华人朋友们一定会谨记大使馆的提醒,会慎重考虑前往公众场所,遇到事情随时联系使领馆,也让祖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