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月7日讯 冯烨,博士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酒店旅游管理学院,2017年底回国就职于淄博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2019年8月,随同淄博职业学院与博山区博山镇共同签订《淄博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与博山镇人民政府共建旅游管理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为更好地推动博山镇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在肩负繁重的教学任务同时,每周五都会到博山镇重点贫困村深入调研挖掘可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

在五福峪村调研时,由于西山石海古寨、东山荷叶洞、大圣庙所处位置在三处不同的山顶,冯烨不辞辛苦,一天时间将所有景点资源全部走完。山中道路崎岖陡峭,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路。往往一天时间下来,衣服经常被荆棘树枝划破。在充分了解村落的历史、民俗、文化后,冯烨对村子古寨修复、杨家大院修复、民宿开发项目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均被村干部采纳并作为旅游开发的方案,已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

在刘家台村调研博山县委旧址时,冯叶与淄博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3队进行充分研讨,提出新建博山县委历史展览馆、增设张敬焘纪念馆、增设22位刘家台村抗战英烈事迹展览馆方案。以上方案已被镇村领导采纳,现与村民交涉博山县委旧址处民房搬迁事宜。

冯烨综合博山镇的旅游资源,为博山镇制定了“五福峪红薯采摘——五老峪三水源景区——刘家台红色教育亲子采摘一日游”旅游方案,经山东国旅旅行社采纳形成商业路线,吸引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师生家长80余人走进博山镇,帮助村民创收近千元。

冯烨作为一名海归博士,在其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将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在服务地方经济和乡村振兴事业上,用踏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刻诠释了其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的创新、担当、引领、肯干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