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宝峰院士、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王安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宝安等出席大会。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院士、副校长孙殿军、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党委副书记贺景平、副校长方传龙、副校长赵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梅,以及各兄弟院校嘉宾、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贺景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宝峰院士致词

杨宝峰在致词中对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的工作予以肯定,期望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在新的征程中凝聚力量、突出优势,为学校和龙江发展建设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地病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副校长孙殿军作工作报告

孙殿军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搭建服务平台、丰富会员活动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15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了建议。

党委副书记贺景平主持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青年委员会组成人员。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张学当选新一届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会长;药学院副院长张勇当选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当选会长张学院士作表态发言

张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带领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新一届理事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袁重胜讲话

袁重胜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希望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优势,服务龙江;肩负使命,弘扬学校传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打造百年医学强校,谱写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美好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