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市委统战部、重庆欧美同学会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学校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章程(草案)》、《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明炬代表重庆大学党委、行政希望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和管理,继承和发扬爱国、奋进、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人生价值。范文佳代表市委统战部、重庆欧美同学会对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重庆大学广大留学人员以欧美同学会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提高服务留学人员的能力,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国家和重庆市社会经济发展。

目前,重庆大学有归国留学人员约1600人,其中在海外取得博士学历人员350余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37人。长期以来,归国留学人员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发扬爱国爱校、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