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留英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七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当选为留英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岚、冯俊、闫傲霜、汤涛、李志坚、吴兴华、宋永华、张宁、张震宇、陈发云、陈瑞平、罗卓辉、贺冰新、陶庆华、廖岷、霍启刚等16人当选为副会长。

留英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罗卓辉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第六届理事会注重发挥留学人员群体效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会员发展和留英校友会建设、打造特色活动品牌、开展民间外交方面凸显了留英学长的独特作用,留英分会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体现了新气象、展示了新面貌,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留英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留英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留英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会议现场

高福在讲话中表示,留英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总会工作部署,强化担当意识,敢于攻坚克难,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着力在助力脱贫攻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等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中实现新的突破。要在发挥留学人员作用上有新举措,在组织建设上有新发展,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为新时代留学人员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欧美同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和中央统战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改革方案》,下发了《关于印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分会换届总体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分会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了换届原则、理事名额、提名推荐条件和换届工作方法步骤。本次换届将国别分会的组织覆盖面由原来主要面向在京留学人员调整为面向全国。

程洪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欧美同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欧美同学会及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精神,抢抓机遇,努力实现各方面事业加快发展。留英分会要在新一届会长会的领导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在留学报国的使命中贡献自身力量;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自身优势;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示留英分会学长的群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