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下午,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日分会不忘留日经历,不忘留日情怀,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挥手2019,拥抱2020,留日分会年会暨中日友好交流会”活动。

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宝峰院士以视频向留日分会学长们发来祝福和祝愿,祝愿留日分会在2020时代征程中,凝心聚力,推进龙江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杨传平代表省会希望留日分会蒸蒸日上,再创新业绩。

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宝安代表省会机关全体同志表示,将会全力支持留日分会活动,促团结促发展共进步。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副领事财津勇树先生致辞,对留日分会促进日中友好、技术互学给与了肯定与希冀。

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李显筑表示愿意带领留日分会学长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报效祖国,为梦想而奋斗。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助理马凯祥,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祝丹、副会长郭春景、宋琦明,副秘书长宋子淳、会员部主任王国峰,以及兄弟分会黑龙江省医院分会会长商晓英、留俄分会副会长曹明龙、(E)MBA分会秘书长王雪峰,留日分会副会长王国年、李晓阳、刘献礼、李玉花,秘书长李桂雪,还有活跃在各条战线和工作岗位上的留日归国学长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年会上还举办了留日分会优秀领军人物经验分享及科研产品图片展。

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留日分会李显筑会长作“医学无国界融合出新知”专题报告。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日分会郭春景副会长作“中日食育论坛一科技交流的桥梁”专题报告。

留日分会的学长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黑龙江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日分会永远是黑龙江省留日学长共同的家园,为祖国服务的广阔平台,更是中日人民友好的坚实桥梁。全体学长们坚信在共同努力下,留日分会将为龙江发展建设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祖国的明天也将会更加美好。